不入流同人爱好者

好久不见

小妈梗

Ooc预警

Dbq孟爸爸

曾经暗恋的搭档成了我后妈?!

天雷滚滚,不喜勿喷,小学生文笔

 

1.

“鹤堂啊,听说你回国了,什么时候回家啊?”

“爸,有什么事儿吗”

“也没啥,我和小周下个礼拜就结婚了,想着一家人一起吃个饭。”

“行吧,我今晚上回去。”

孟鹤堂倒没多好奇这个“小周”,他爹别的不行,眼光却是没的说,八成是端庄型的美人儿。他自信自己这张属于艺术的嘴能逗她开心。

 

2.

一路上想了些乱七八糟的,还正儿八经的构思了一段祝词。毕竟要成一家人了,场面话还得有的。

孟鹤堂刚进门,正在那儿换鞋,就听他爸说:“鹤堂回来了,你去和他说说话,不用忙活了。”

孟鹤堂心想:嘿呦,您可真行,让你老婆来陪客。

脚步声近,他刚穿上拖鞋,一回头:“周……”“姨好“这俩字儿硬生生被吃到了肚子里。

好像经过多年地质运动才形成的山峰,忽然被成吨的炸药毁于一旦。碰碰的爆炸声和无数碎石滚落……随后是长久的宁静和荒芜。

“周九良。”来人好心接了下去。

“啊……好久不见啊。”什么祝词,什么哄她开心,通通都没用上。就算是傻子也该猜出来,眼前这位根正苗红、眉清目秀、比自己还小的青年是他爹嘴里的“小周”。孟鹤堂还是不死心:“你就是我……后妈?”

“嗯”周九良似乎也有些尴尬,毕竟这“好哥们儿变好儿子“的事儿确实……狗血。

“好啊,很好,周九良,要不是你们要结婚,你是不是都不想告诉我?”

孟鹤堂忽然很难受,仿佛有什么轰然溃散。蓬莱沉溺;神像崩塌;空中楼阁忽然出现在面前,却不是想象中的模样。以前的,现在的,想明白的,想不明白的,乱七八糟的情绪通通都涌了出来。他孟鹤堂再也维持不住那张笑脸。

周九良最看不得孟鹤堂生气,以前这样,现在看来也一样。“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本就温和的语气硬生生又柔软了几个调。

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事到如今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妈的,不好使!

他是你妈,他是你妈,冷静冷静。

“嘿,我就奇怪了,他都能给你当爹了!你怎么想的啊?”经过多番自我心理调节,孟鹤堂冷静了,大概……

“鹤堂,怎么跟小周说话呢?”孟爹从厨房出来,就看见他儿子一副想把他媳妇吃了的表情。

“老头子,今儿你得把话说明白了。您可真行啊,续弦能续到我哥们儿头上,您老厉害啊。”孟鹤堂也是真气着了,三十多岁的人了,说话却有点儿口不择言。

“孟鹤堂,先坐下。”青年面无表情,语气也有些生硬。嘿呦,大名都叫出来了,看出周九良是喜欢他爹了,自己这还没说什么呢。这要搁儿三年前,甭管台上台下,只要孟鹤堂一生气,周九良就猫变兔了,变着法儿的哄他开心。

似乎有什么早就变质的东西被扔在了阳光下,酸臭、腐败的味道弥漫开来。又好像小时候趁老师板书时,偷偷喝了桌洞里藏的奶,等反应过来它其实已经变质的时候,老师已经看向了你,便不得不将这满腔的酸意往肚子里咽。

孟鹤堂忽然就泄气了,他小祖宗都发话了,他还能再说什么。

这顿饭吃的当真是难熬,尤其是看到周九良旁若无人地给他爹夹菜的时候,孟鹤堂的整颗心都好像在醋中腌着,血水从破裂的细胞中渗出,心在慢慢收缩,它的表面出现了褶皱,就像腌渍过的梅子,紫中透着黑。两人之间不过隔了三年,却是沧海桑田;不过隔了短短一张桌子,却是咫尺天涯。他怔怔的看着对面那个熟悉又陌生青年,再没了当年那般青涩,那时候他还会傻乎乎的笑,还会叫他“孟哥”,现在却有些瘦了,脸也小了些……

“鹤堂,饭菜不合口吗?”孟爹见他久久不动筷子。

“嗯?没有,感觉和九良很久不见了,有些认不得了。”孟鹤堂回过神来,不再看周九良。他笑了笑,语气也变得随和,仿佛又成了那个笑嘻嘻的孟鹤堂。人从来都是善于伪装的,他的失态似乎只是因为惊讶和一时的难以接受。

周九良愣了愣,抬头看了孟鹤堂一眼,又低头专心对付他的鱼刺去了“孟哥这三年就给我打了俩电话。”

“嗐,别说我了,这不是怕打扰你工作吗?”天知道那两个电话是酝酿了多久才拨出去的,一个5分多钟,一个2分多钟,不过是些没有营养的寒暄。

气氛变温馨了,似乎本该如此,毕竟是家庭聚餐。

食之过半,孟鹤堂还是问了出来:“我很好奇,你俩是怎么谈上的,也没人告诉我一声,我还没那么迂腐吧。”

“其实……”周九良刚刚开口

“是我让九良先别跟你说的,当时关系还没定下来。对了,你和小张的关系到哪一步了?”

您老这话题扯得真生硬。什么叫先别和我说?非要等到这尘埃落定,生米煮成熟饭的时候给我一个大结局是吗。

“哎,还是不太合适,再看看吧。这事儿不用急,您老也常说,婚姻不是儿戏”

“哎,这都第几个了,你爹我都要结婚了,你还遇到合适的人。”

“不急不急,爸,快说说你俩是怎么认识的吧。”孟鹤堂表现出适当的好奇。

孟爹开始讲述他们俩的恋爱史,孟鹤堂很久没看到过他爹这么幸福的样子。偶尔周九良也会补充两句,然后腼腆的笑笑。他想起周九良19岁,第一次见到他孟鹤堂时,也是这么笑的,是对陌生人的善意。

孟鹤堂对这段罗曼史也不太感兴趣,准确的说是不想感兴趣。他只是听了个大概。

他本就不饿,却要逼着自己坐在餐桌旁,把这段故事听完。

饭后,孟爹似乎还想和他聊些什么。

他推辞自己还没有倒过时差,有些累,便回了阔别三年的卧室。

辗转反侧到凌晨,也没能改变什么。

 

3.

    第二天早上,孟鹤堂起晚了。他爹已经去了公司,餐桌上摆着早餐,周九良在客厅看电视。

    又想起了昨天晚上,他们两个人既融洽又违和的相处。其实他孟鹤堂何尝不明白,最违和的是他自己。

    把碗筷收到厨房后,他去了客厅。坐在周九良旁边,隔着两三个人的距离。电视上正放着三年前他俩合作的相声,“我是你爷们儿!”上面的周九良如此说道,当时他孟鹤堂红了脸。此时的孟鹤堂落荒而逃。

    三年前不敢说,三年后不能说,就这样吧。

    此时周九良忽然开口:“孟哥的老本行儿落下了没?”

    “没找到像你一样好的搭档,就偶尔自己说两句。”孟鹤堂半开玩笑地说。

    “我后天有个场子,小李忽然有事儿,本来想请你帮个忙。”
真是客气啊。

    “一家人不用说“请”。你换搭档,那个“小李”不会生气?对了,包袱都想好了吗?”

    “没事,我问过他了,他本身就很喜欢你说的相声。那个词儿过会儿给你发过去。”

    “好。”

    孟鹤堂正想上楼,又被叫住了,“孟哥……对不起。”身后传来周九良委屈巴巴的声音。这倒是和三年前一样。

    “嗐,昨晚上太激动了,这么大的事儿也没人和我说一声。其实也没事,这也算是亲上加亲?我爸人不错。”孟鹤堂又换上了温和的笑脸。

“奥,对了,你也别叫我孟哥了。您是长辈,直接喊我名儿就行。”

 

4.

中午孟爹没回来,两个人吃完饭后,讨论了一下词,就像很多年前那样。但到底不是,时光流逝总要带走些什么。

晚饭的时候,孟鹤堂一直在看手机。

在周九良记忆里,孟鹤堂对手机没有这么入迷,至少不会吃着饭看手机。他还时常教育自己也专心吃饭,说这样有利于消化。

“孟鹤堂,你别老看手机,先吃饭。”

“好嘞。”孟鹤堂关了手机,抬头看了周九良一眼,忽然就笑出了声。明明比他小五岁,偏偏还要装出一副老成的样子,别说,还真有那味儿了。

“鹤堂,你笑什么?”孟爹被他儿子整的一头雾水。

“没啥,感觉我后妈忽然长大了。”

周九良红着脸瞪了他一眼。得,还是那个小孩。

“这就叫上了,本来以为你得气它十天半个月的。”孟爹表示很惊奇。

“嗐,这是你俩的事儿,你俩相处的好就行,我又不跟你俩过日子。”孟鹤堂笑的云淡风轻,仿佛很理智。内心如何苦海翻腾,如何地摧山崩,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他这一声“后妈”,不过是叫给自己听的,他不仅要一把火烧了自己的妄想,还要将那尘埃灰烬中的火星也扑灭。

三年前,不,应该是更早,五年前或是六年前,谁知道呢,最开始不过是把他当成前途光明的弟弟来提点、教育、引导,后来却慢慢地被他吸引。但是很多东西是说不出口的。相声领域已经半只脚踏入娱乐圈,师徒辈分依然存在,说学逗唱样样也不缺,只是更加贴合时代。粉丝数量不断上升,场子渐渐变大,喜闻乐见的同时,也暗暗担忧。

 

 

(K:我现在人已经傻了)


评论
热度(13)

© KUOZH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