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流同人爱好者

【SSHP】相看两厌

10.

哈利悄悄打量着斯内普先生的客厅,墨绿色调的屋子让人感觉有些压抑,就好像盘踞着身子的毒蛇。

“请坐,波特先生。”斯内普先生特有的低沉嗓音从厨房传来。

哈利半个屁股坐在墨绿色的皮质沙发上,两只手规规矩矩的放在膝盖上。

脚步声渐渐逼近,“你没有一场考核能让我满意。”斯内普先生把咖啡杯放在了哈利面前,杯底和玻璃桌面碰撞的声音让哈利感到恐慌,他有些茫然地抬起头“对……对不起先生。”在目光触及立在身侧的长者时,又瑟缩着低下了头。

“你确实对不起我,”斯内普转身离开了客厅。

而另一个人已经陷入了无边的愧疚与痛苦。他忽然感觉很委屈,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难过,那个男人从没对自己期望过什么不是吗……他眼眶泛酸,但是在霍格沃茨的这半年里学到的东西告诉他,他不能哭。可是他还是个孩子不是吗?他甚至没有成年。

当第一滴眼泪砸到手背上时,他就知道自己控制不住了,从默默流泪到低声抽泣到嚎啕大哭。

刚刚在二楼衣帽间找到东西的斯内普先生被吓了一跳,匆忙下楼的时候飘逸的睡袍带倒了二楼转角处自己收藏多年的花瓶。那个瓶子不负众望的碎成了渣渣。

然而客厅中没有想象的混乱、血腥,只有一个听到声音回头看自己的哈利·波特,他妈的,脸上的泪还没擦干。斯内普本来想把自己手里的领带盒扔到该死的波特的头上,又怕盒子角磕破那个蠢孩子的脑袋。

该死的,中世纪的花瓶。

斯内普怒气冲冲的把盒子拍到桌子上。然后看到小孩抖了一下。他的心情更恶劣了。

“亲爱的波特先生,您能告诉我您为什么哭吗?”斯内普觉得自己为数不多的耐心都耗在了这个蠢孩子身上。

“对不起……,我……没能留下来……”哈利绞着手指,说的断断续续。

斯内普算是明白了这蠢孩子在想什么,“我说你对不起我,是因为我和麦格打赌打输了,被她讹了十条裙子,”他停顿了一下,“谁能想到波特先生通过了考核呢?”他偏头看了哈利一眼“就在刚刚,你又欠了我一个中世纪的花瓶。”

哈利机械的转过头“您说我……通过了考核?”

“怎么?伟大的哈利先生需要我写三页赞美之词来夸你吗?”

“不……不是,我太开心了”那孩子一把抱住了斯内普。

操,我的睡袍。

“我觉得你应该去把二楼的花瓶收拾一下。”斯内普略有些僵硬的推开了哈利。

“好的先生!”



评论
热度(18)

© KUOZH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