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流同人爱好者

【SSHP】相看两厌

王牌特工au

ooc预警

千层滤镜看斯内普

不喜勿喷


1-10指路我是链接 



11.

“你自己熟悉一下吧,二楼最东边房间里的东西最好不要动。”斯内普看了眼时间,去了霍格沃茨。

哈利环顾了这所墨绿色调的房子,斯内普先生离开后,原本还有些人气的屋子忽然就变得阴冷了,到处是惨兮兮的绿色,像是生机勃勃的翠绿色里掺了不同比重的黑,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混在一起,只剩下诡异。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那种被细小鳞片覆盖的阴冷滑腻的冷血动物。那些银色的烛台、瓷器并没有给这个房间多少亮色,反而像是鳞片的反光。

哈利象征性的转了一圈又坐到沙发上,他看到了斯内普先生放到桌子上的盒子。

是给他的吗?斯内普先生什么也没有说。

好奇战胜了犹豫,哈利打开盒子,是一条墨绿色的领带。果然……斯内普先生对这个颜色情有独钟。这好像是……给自己的?

哈里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从小到大,在他记忆的洞穴和幽谷中,礼物从不存在。他记忆中童年的太阳是隔着毛玻璃片的,模模糊糊的照在贫瘠的山谷里,这本不是不毛之地,只是因为没有人撒下种子。这个与生机毫不搭边儿的阴暗色彩却让他感到了真真切切的阳光,它就这么直接地照在他裸露的脸上,有些刺眼,但是他愿意直视它,愿意真真切切地看到他自己的太阳。

此时的霍格沃茨,安详又平和,它拥有波澜壮阔的百年岁月,它看着一代代的骑士崛起,又看着一代代的骑士陨落,它从不收留他们的冰冷的躯体,这是第一代骑士留下的规矩之一。

“……”

“平平静静的不是很好吗?”

“但是特工界不应该平静。”

“所以出什么问题了吗?”

“查不出来,小心为好。”

“就这样,散会吧。”

斯内普没有离开:“你已经有了猜想是吗?”

“我想你也已经有了猜想,我的朋友。”

“很少有人能拥有像伏地魔一样蛊惑人心的能力,想把一群无组织无纪律无原则的前特工聚集在一起,很难。”

“好好教教那孩子,霍格沃茨很久没收过未成年的孩子了。”邓布利多岔开了话题。

“……我以为应该是麦格女士继续她的指导,毕竟我们方法不同。”

“在此之前,麦格也表达了她的观点,所以……”邓布利多拍了拍斯内普的肩膀。

“……”

 

12.

哈利就这么定居在了二楼的客房里。

日子还……算温馨?反正就这么过来了。

哈利发现斯内普先生的脾气真的很糟糕,时不时对自己冷嘲热讽,像条冷血的毒蛇。穿睡袍的时候像只老蝙蝠。总之是些阴暗环境下的东西。

斯内普发现波特先生真的愚蠢出天际,时不时招来一堆麻烦,像只脑子长满草的金毛蠢狮子。他实现骑士的光荣根本不需要出任务,只需要随便犯点蠢就可以灵魂超脱肉体。

“波特先生,您为什么又用奶油刀切水果?”朽木不可雕也,“你应该明白你要事无巨细,一个小小的失误就会让敌人抓住把柄,”斯内普先生轻轻放下了刀叉,“我教你的必然是有用的,我不希望波特先生死在一把餐刀上。”

“你会面临不同的场合,你要学会毫不相关的技能,你要会过不同人的生活……“斯内普难得没有出言讽刺,”我不希望你重蹈覆辙。你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他起身离开了,不忘把椅子放回原位。

似是想起了什么,他在楼梯转角处忽然停了下来,黑色的衣摆停止了翻滚,毫无生气的垂在地上。

“把桌子收拾了。”说这话的时候,他已经到了楼上,仿佛那短暂的停顿不过是哈利的错觉。

“嗯……好”

哈利一直注意着斯内普先生。

一直。

从第一次见面时就开始了……

不得不说斯内普先生是一位出众的男性:稳健,高大,柔软、略带些卷曲的黑发,深邃的黑瞳,高挺的鼻梁,有一种忧郁但格外迷人的风度。

他记得麦格教他们如何体现自己的魅力时,用的是斯内普先生执行某次“蜜罐任务”的视频。他就那么一身裁剪得当的西装,格格不入的坐在吧台上,一杯酒还没有喝完,任务目标就主动贴了上来。

惹人发狂的优雅,难以捉摸的、神秘的、阴沉的诱惑力。

和平时的斯内普先生完全不同,甚至比平时的他更加……鲜活。脑中忽然蹦出这个词。哈利咀嚼着这个词,鲜活……

他回忆着这两年多的时光,形形色色的斯内普先生,不同的衣着,不同的场合……

每一个场景都被记忆的彩色墨汁渲染上色彩,除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浓重的阴霾笼罩着他。他在任务中的那份鲜活似乎只是为了任务。

哈利忽然发现他长久忽视的违和感。他打了个寒颤,裸露皮肤上浮起一层细密的颗粒,汗毛竖立。

他竟然从来没有看到过斯内普先生愉悦过。他的笑容多是讽刺自己,也只有那时候,才能透过他阴郁的外壳流露出一丝丝生气。

但是,他的眼神……从未变过。

过于深邃,像引力无边的黑洞。

哈利想起他学过的黑洞的形成过程:某个恒星在准备灭亡时,核心迅速地收缩,塌陷,发生强力爆炸。当核心中所有的物质都变成中子时,收缩过程立即停止,它被压缩成一个密实的星体,同时也压缩了内部的空间和时间。同时中子本身的排斥力也抵不过挤压力,最终被碾为粉末。

它为什么会准备灭亡?核心是否已经崩塌?它是否已经成了黑洞……

哈利思绪透过厨房的窗户飞向星星点点的夜空,进而飘到广袤无垠的宇宙……

黑洞啊……致命的吸引和瑰丽的死寂

 

13.

以后的日子依旧平静。

哈利也曾旁侧敲击地问过斯内普是不是曾遭受过什么致命的打击,然后他收到了斯内普先生对智障的关爱。

他也曾背地里问过麦格女士,她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问他是否需要一杯咖啡。

此事就无疾而终了。

 

14.

哈利本以为成年后会体验一把匡扶正义的刺激。

但是斯内普先生说:“但凡霍格沃茨还有活着的骑士,也不会轮到你出任务的。你还不够格。”

该死的斯内普!!

就因为这一句话,那只蠢狮子就开始和他冷战。

哼,他乐得清静。

这场跨种族的冷战持续了半个月就被一个电话打断了。准确说,是“终止”,从根源上去掉可能性的那种。

毕竟谁会和自己冷战。

哈利始终在后悔当时为什么那么幼稚,为什么要和斯内普先生冷战?他为什么不去接那个电话?哪怕是他稍稍关注一下斯内普先生接起电话的反应,他也该感觉到什么不同。他或许阻止不了斯内普,但他至少可以问一声。虽然这改变不了什么。

当时他抱着斯内普的笔记本窝在斯内普的沙发上,怀着想激怒斯内普的目的。他听到电话响了,但是他没有去接。他听到斯内普接起了电话,他没有说“This is Severus Snape”他只是沉默了一会儿,说“I will be there.”

依旧是波澜不惊的低沉语调。

仿佛只是去赴宴,而不是送死。

哈利也曾无数次想,如果自己没有抱着斯内普的电脑会不会就不会看到那些画面,会不会就不会感到撕心裂肺的无力与痛苦。

没有如果。

霍格沃茨控制室的电脑和骑士的私人电脑可以自动连接骑士的通讯设备。可以透过镜片看到骑士所看,通过镜架听到骑士所听。

如果自己没有好奇的点击“是否连接通讯设备”对话框中的“确定”的话,是不是自己可以最后一个得到消息,最后一个感到痛苦。

他看到斯内普坐上了一辆等候多时的黑色法拉利,里面的人面色不善,但是双方都没有说话。因为斯内普先生根本就没有看路,哈利也只能一起注视着座椅发呆。大约行驶了20分钟才到达了目的地,是个很偏僻的房子,外表破败,仿佛年久失修。而内部装修倒是算得上豪华,也是墨绿色调,但是黑色居多。

同样的色调却与家里的感觉完全不同。哈利感到莫名的发慌,好像有什么东西团成一团堵在了心口。他也没有意识到他刚才想到了“家”。

斯内普环视四周,屋里不少都是熟人。

哈利透过镜片和屏幕都感觉到了这些人的恶意,但是斯内普一点儿离开的意思都没有。他坐在空出的位置上,看着上首那个丑陋的生物,早已没了几年前的意气风发。

“没想到,伟大的主人竟然落到如此地步。”

哈利心思电闪,主人……

是伏地魔!

“斯内普!”情急之下,哈利喊了出来!

这是他一生干过最愚蠢、最错误的事。

紧接着,“滴滴滴”那个屋子里似乎有什么仪器响了一声。斯内普也意识到了什么,他一怔随之叹了口气:“stupid!”

“主人,他开着通讯器。”一个坐在角落里的散着头发的女人说道。

那个没有鼻子的生物缓缓的站了起来,慢慢的踱到斯内普身侧:“我本来没想你这么轻易的死去。我说过不要联络霍格沃茨,今晚是你我之间的仇怨,我本不想炸了霍格沃茨,毕竟我在那里待过。斯内普这是你的决定。”

伏地魔拿出一个遥控器摁下了中间那个红色的按钮。

“NO,please no……”斯内普先生也在枪声中没了声音。

“NO!!!!!!”远处巨大的爆炸声和电脑里的枪声重叠在了一起……



跟大家分享张图片


我不能自己难受

评论(3)
热度(23)

© KUOZH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