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流同人爱好者

【SSHP】对面的602(HE完结💐💐)


29.

 

“回去了。”斯内普去校长办公室道别。

“这个怎么办。”邓布利多敲了敲那个透明的盒子。

“……毁了吧”黑色的身影渐渐溃散,办公室里只剩下了白发的老人。

盒子里的心还在缓慢的跳动,说明组成它的东西还没有消失。西弗勒斯还是喜欢那个孩子的吧。只是对那种阴鸷、邪恶、冷漠的物种来说,这种感情绝非好事,于西弗勒斯更甚——

喜欢了,便是倾尽所有的。

 

自那以后,哈利再没见过斯内普教授。

最初,他觉得这样就很好,时间可以治愈一切,他会忘了斯内普先生,斯内普先生也会忘了他。

可是他每每望向窗外时,就会看到对面的602,回归于平静的602。他隐隐约约知道斯内普教授去了哪里,也知道他大概不会回来了。

直到大三足球杯,又是数院和经院打,又是下半场不经意的抬眼,他又看到了经院观众席上那个穿着黑色衬衣的身影。猛然怔住,无形的屏障裂了个缝,丝丝缕缕的爱意透过缝隙钻到空荡荡的心脏。

“哈利,你杵那干啥呢?”小天狼星在操场边气得直跳脚。

回过神来,只剩下痛苦,那不是他。

时间不仅没有淡化记忆,反而让那短暂的半年相处中的帧帧画面越发清晰。

那年的舞会他原本没打算去,但是碍于罗恩的妹妹的邀请,也还是去了。

看着面前两层楼高的台阶,又想起一年前那个男人是如何抱着他,一步一步地……

停下,停下,不要再想了,都结束了。

哈利不知道,这只是个开始。就像某道屏障被打破后,一丝一缕的爱恋钻过那道缝隙,把它渐渐撑大,裂痕日复一日地慢慢扩散开去……那种久违的心动又缓缓地回归,回归到这个曾经亲手毁掉自己爱情的青年身上。

他忘记自己是何时喜欢上那个人的了,是那个初夏的清晨吗?或许不是,那时候的自己仿佛是受人蛊惑,不像是真的喜欢。但是时间不会骗人,和斯内普教授一起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比其他时候更令人印象深刻,更绚丽多彩。尽管那个老男人只有三种颜色的衣服。

所有关于他的一切都是清晰的,原本刻意埋藏在万仞之下的记忆也都无比清晰,恍如昨日。

那天的情形还历历在目,他到现在都不知道当时他的教授要和他说什么。他在男人心脏上开了一枪,男人粗粗地捂住心口的血,缓缓离开。只一个“好”字,不问原因,只是默默地承受,还要顾及他哈利波特的感受,尽量不再出现在他面前。

而他自己呢,他放任自己的任性,觉得不成熟是天经地义,他依赖着斯内普的偏爱和保护,逼着他承认对自己的感情。在那个男人敢于直面内心时,又残忍的结束这一切。因他而生的心,又被他亲手挖去。当真是个残忍的人。

两年过去了,他大四也快毕业了,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只是出现在学校公告栏的一个简简单单的名字。他教的最后一届学生也要毕业了,他们会渐渐忘记那个穿着黑色衬衣、留着半长头发的略微刻薄的化学老师。这个“人”会慢慢的 仅仅存在于自己的记忆里,直到自己也开始怀疑是不是根本没有这个人,是不是自己臆想的虚幻。

不,他不甘心

他申请了留校当助教,大四实习的时候也没有搬出宿舍,万一……万一哪天602的灯再亮了呢……

他曾经问过邓布利多校长——

“校长,斯内普教授去哪了?”

“孩子,你其实已经猜到了对吗”

再也说不出别的话,离开校长办公室之前,邓布利多校长给了他一个包着绘满各式糖果的包装纸的礼盒。比拳头稍大一点。

哈利以为是校长给他的糖果为了安慰他一下,当时也没在意。

时隔两年,哈利再次去了西比尔老师的办公室,布局一如当年的诡异。这次那个古怪的女老师没有请他喝茶,只是用嘶哑的声音说:“你回去吧,恶魔没了心。”

西比尔老师用那种诡异的嘶哑声音说出的总是些莫名其妙的句子。

 

30.

 

后来呀,哈利成功申请成了化学助教。

在搬宿舍的那天,他翻出了校长给他的那个花里胡哨的礼盒。扔进行李箱之前,他似乎感觉到手中的盒子有东西在跳动。他停下动作,那个盒子却没了动静,直到他失去耐心之前,它又跳了。像……

哈利扯开包装纸,透明的盒子慢慢显现出来,里面似乎是一个鲜红的东西……

是……是…是一颗缓慢跳动的…心脏……

——“恶魔没了心。”

他的心留给了自己……

巨大的悲伤顺着手中的盒子蔓延而上,顺着血管紧紧地纠缠住哈利的心,逼得他的心脏和盒子里的心脏一样,痛苦到无力跳动。

 

31.

 

“里德尔先生,扰人清梦是不是不太好。”斯内普看着这个闯到自己城堡的男人。

“你一回来就开始睡,四天了吧,”里德尔自顾自地坐下,“算算时间,上面应该过去四年了吧。”

“到底想说什么?”

“如果那孩子真的喜欢你,迷情咒怕是早该失效了。”

“里德尔,你说清楚!”

“啊……说来话长。当时本来想把这孩子留在这里,后来发现他身上有你的气息。我不过是想给你个惊喜罢了,那个孩子会喜欢上你,毫无缘由的。你知道的,迷情咒根本不需要理由。然后,我找了一群恶灵去陪他玩,人在脆弱的时候更想找个依靠什么的……但是这种虚假的感情怎么可能一直存在呢?只要你对那个孩子表白,这咒语就失效了,顺带着把这虚假的感情也带走。那孩子果然没让我失望,”里德尔顿了一下,“我们最冷静的斯内普也栽了。啧啧啧,真是跨物种的爱情呢。”

俊美邪恶的男人话还没说完,斯内普先生已经消失了。

“真想看看他们两个怎么收场,毕竟纠缠了这么久……”

 

32.

 

玛丽去找哈利助教的时候忘记敲门了。

她看到哈利助教拿着一个透明盒子包装的心脏模型。

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助教,那是什么?”

青年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放到了抽屉里,冲着女孩笑了笑:“那是我爱人的心呀。”

小姑娘想:这梗我竟然没法接。

正尴尬的时候,身后响起敲门声,玛丽赶紧把门打开。

来人穿着黑色的衬衣,留着半长的头发。

“波特先生何时有了爱人。”那人看着愣住的波特助教,缓缓地说了一句话。

她第一次看到平日里笑嘻嘻的波特助教如此失态。

那个绿眼睛的青年冲过来抱住了一身黑衣的男人,还带倒了身后的椅子。玛丽识趣的离开了。

“教授……”积压多年的情绪终于找的了宣泄口,一股脑的喷涌而出。斯内普揉了揉青年的脑袋,男孩长高了不少了,也是,于他来说不过是沉睡四天,与哈利来说却是等待四年。“波特先生可否把心脏还给你卑微的教授呢?”四年后再听到熟悉的语调,哈利终于忍不住了……

于是还没走远的玛丽小姐听到了她的助教撕心裂肺的哭声……

斯内普先生只是紧紧地抱着青年,仿佛这样就能给他安全感。等到他的青年哭够了,他才缓缓开口:“刚才那个女孩还没走远……”

青年擦鼻涕的动作渐渐僵硬:“西弗,我是不是丢人了……”

然后他看到他的教授笑了。

那一刻哈利觉得:不过是四年而已……

 

33.

 

时隔四年,SSHP的大旗又飘了起来

我们的哈利助教又顺利地搬进了602

……

 

 

 

如果看的人多,大概还有关于加粗体的番外

评论多的话,可能有灵车……

 

 


评论(21)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OZH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