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流同人爱好者

【SSHP】叛

奴隶斯/贵族哈


小可爱 @玄缡 点的古希腊AU,但是我是历史废,我尽力……

 

 

1.

 

怎么会这样?

战马闯进街道,不知冲撞了多少平民。

“外邦人西弗勒斯·斯内普,王信任你,而你却背弃城邦!你本该以死谢罪,可是格兰芬多向来仁慈善良,王决定将你贬为奴隶。”

当波特亲王赶到集市口时,他看到那个阴冷孤傲、学识渊博的男人手脚戴着沉重的镣铐,身上的袍子也多处破损,露出满是伤口的皮肉,殷红的血痂和流淌着的鲜血……

那个男人就那么静静地听着这本不该落到他头上的审判,不置一词。

“跪下,奴隶!”卸下伪善的面孔,审判官见这个奴隶还直挺挺地站着,这种智者就是自恃清高。抓起旁边的棍子,狠狠地抡在了那奴隶的腿窝。斯内普一个踉跄,被旁边的人摁着跪在地上。

“这位是谁想必不用我说了,想想曾经尊贵的智者被奴役……”卖方总能很好地抓住别人的心思。

大家总是乐于看见坠落高台的神被亵渎。

“一百个金币!”不知哪里喊出一声

“二百!!”

……

“两千个金币!”

“一万” 声音从人群后方传来。

简直是口出狂言,大家纷纷向后张望,却看到了向来与斯内普不合的波特亲王。

周围泛起窃窃私语的声音,这下有的看了。“让开!”

人流向两侧分开,他们第一次看到向来温和的波特亲王如此……充满杀意。他翻身下马,慢慢地走到奴隶贩子跟前,表情温和,眼神却藏着冷漠:“一万够吗?”

那人堆起谄媚的笑,“够!够!他是您的了。”

哈利扶起男人,扯下自己的斗篷披在了他身上,目光扫过周围的百姓:“都散了吧。”

男人走得远没有之前那么快,在哈利扶他上马时,还感觉到那具身体的微不可查的颤抖。

 

2.

 

“老师……还疼吗?”直到晚上,哈利才借着送饭的由头把自己逼到了斯内普面前。其实这些也不需要他做就是了。

“波特亲王不必如此。”男人裸着布满伤口的上半身 坐在床边看书。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一样,他看了看那个杵在门口的青年,“或许我应该叫你“主人”。”

哈利握紧了手里的餐盘,本就充满愧疚的心又被这个男人扎了一刀,“如果不是我……”

斯内普合上了书,慢慢走到青年面前,端过哈利手里的餐盘,低沉的声音听不出情绪:“多说无益……我的主人。”

哈利盯着斯内普胸前上过药的伤口,声音细小而微弱,仿佛喉咙被什么塞住:“我没想到会这样……”

“您卑微的前老师好心提醒你一句,如果你还想继续你的计划,那就要牺牲些什么,我的主人。”说着关上了哈利身后的门。

也要牺牲我们之间的情谊吗?

你到底察觉到了什么?

哈里看着斯内普布满伤痕的后背,他从未了解过他的老师,他总是难以捉摸。

而自己却被他轻易看穿,仿佛没穿衣服的是自己。

哈利慢吞吞地坐到斯内普对面。他已经尽量把这个房间还原成斯内普居所的样子,而他的老师似乎也很适应。仿佛一切都没有改变,仿佛一切都没什么不同。

但是他们都清楚,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被哈利波特亲手打破。

“老师……你是不是恨我?”

“恨谈不上,最多是讨厌。相信主人已经习惯了。”

……是,他们两个可以称得上是相看两厌,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他的老师总嫌他自大、莽撞、愚不可及;他总嫌他的老师阴郁、苛刻、爱找他麻烦。

他宁愿他的老师此时能对他生出些什么不同于以往的情绪,哪怕是恨也好。他本可以在被抓到时供出他哈利波特的名字,至少可以免去皮肉之苦、牢狱之灾……但是他的老师没有,他保住了自己,保住了最令他失望的学生。

“老师,我有问题,”其实他已经明白,不过想从这个男人嘴里得到别的答案,“为什么不说那封信是我寄的。”

“我以为这是主人早就计划好的。您需要一个人替你送出那封信,需要一个挡箭牌。成功了就离您的计划更进一步;失败的话,可以牺牲这个人扛着这一切,连带着之前的几次叛徒事件,”斯内普表情冷漠,和以往教授他知识时没什么两样。“如果是我叛变,这可能是我最差的结局;而你,作为亲王,是得不到所谓的仁慈的。况且,我也很想看看波特亲王能干出怎样一番伟大的事业。”

这确实是别的答案……可是,

不是这样的,那封信真的不是想牺牲您……

他的老师分析的合情合理、有理有据……可是,

真的不是这样的……我真的没想牺牲您……

我该怎么向您解释……

所有的所有都被打破。

这个他最厌恶的老师居然会在那种情况下护着他!可以停下了,这就够了!

他的老师还在一步步地分析:“主人今天中午不该出现的,你不该再和我这种已经定罪的叛徒掺和在一起。我掀不起什么风浪,而你不一样,你拥有格兰芬多的部分城池,掌握着一部分兵权,这就是威胁。而且,你干的最愚蠢的事是:你没明白我不再是你的老师,而是你的奴隶。这点可以让您立即就死去,我的主人。”

“对……对不起……”他没办法面对这个男人了,这种时候,这个男人还在为他着想。

 

斯内普看着对面的青年落荒而逃。

果然还是——

愚不可及。

 

 

3.

 

第二天,在街上遇上了罗恩。

“草,斯内普成了你的奴隶!”罗恩表示很震惊,“你可真……我对你无话可说。你天天守着他,你不难受吗?”

“滚,离我远点!”他确实难受,不过和罗恩说的难受不一样。

那个人在自己的居所,还要对着更高位置的人演戏。那双只拿过笔的手却要去干那些奴隶干的活。甚至还要因为曾经的身份,受那些奴隶的恶言恶语。

索性,那些低贱的人没了舌头照样死不了。

那是波特亲王第一次感受到权力的重要性。

果然,有了权力就可以为所欲为。

 

温和亲民、忠于城邦、提倡“生来平等”的波特亲王啊……

斯内普看到昨天侮辱过他的奴隶被割了舌头。讽刺地笑了笑,熟练地劈开一块木材。

自己还是小看了他啊……

 

 

(我忽然觉得,承认自己是文盲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我就是文盲🥀

我都不知道我写的是啥,反正不是古希腊。。。

dbq,毁了小可爱的梗😥

写的有点少,实在是有点困了🥀)

 


评论(15)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OZHAKE | Powered by LOFTER